首页
>政府信息公开>工作信息>环境保护
索引号 002969915/2022-103886
组配分类 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分局
生成日期 2022-12-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
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、保护与治理 体裁分类 其他
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
增殖放流守护东钱湖水域生态环境
发布时间: 2022-12-19 10:02 信息来源: 鄞州日报 信息来源: 区生态环境分局

12月13日下午,东钱湖下水码头开展“鱼水情 生态梦”活动。现场,整整4大卡车的鱼苗等待着被放生到东钱湖水域里。

本次活动以“放鱼养水,以鱼净水”为理念,旨在用鱼苗来净化东钱湖水生态,起到保护环境的目的。活动现场,鱼苗先被运输工人从卡车上转移到箩筐内,一部分鱼苗顺着搭在岸边和水面之间的通道跃入水中,另一部分鱼苗则被带上船,由船只开到湖中心,再被投放到湖中。

据悉,这批鱼苗包括鲢鱼、草鱼、鲫鱼等品种。考虑到夏季水温过高,鱼苗投放下去成活率低,所以选择冬季投放,且下水码头水域宽阔、风浪小,使鱼苗的成活率大大提高。

东钱湖经济旅游与湖区发展局湖区管理科科长张志荣表示,通过运用增殖放流以鱼养水的生态保育模式,有针对性地放养鱼苗品种,可以较大程度改善东钱湖的水质,提升水生态环境。



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